美国小鹏Lucid2013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49亿美元,与分析师所预期的2.1亿美元相比,低了很多净亏损额为7.79亿美元,与去年同一时期的8128.6万元相比将近翻了10倍。此财报公布之后Lucid的股价在盘后一度下跌超过了9%。

Licid一季度巨亏7亿美元Licid一季度巨亏7亿美元

有分析师表示由于特斯拉在新能源车领域所发起的价格战使得Rivian、Lucid等一系列二线造车品牌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最近两个月燃油车也逐渐的加入到了降价的行,导致后续Lucid的销量更加没有保障。Lucid的CEO表示,今年的生产目标大约是1万辆,于今年2月份所提出的1~1.4万辆的目标相比有了很大的降低。Lucid的CEO表示截止到今年一季度末,公司所拥有的现金是34亿美元,可用的信贷额度为7亿美元,这些至少可以保证公司日常的运营能够延续到明年的第二季度。同时公司也会采取一些方法进行开源节流,包括将18%的员工裁掉。

马斯克对于Lucid的发展前景并不是十分看好,,把我的五星大肠给拿回来,造车新势力想要真正的实现现金流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马斯克在去年6月份就曾经发出警告Lucid和Rivian都将会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