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控股近日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的业绩报告,业绩报告中显示海航控股一季度的营业收入达到人民币131.48亿,相比上一年度的同期增长了106.36%,所获得的净利润值是人民币1.58亿,成功的扭亏为盈。

海航:赚了一个小目标海航:赚了一个小目标

2023年一季度海航所获得的盈利金额虽然算不上高,但是由于海航目前还没有从历史负担中完全的走出来,仍然处在资不抵债的边缘,能够出现盈利已经是非常不容易。海航拥有很多宽体机,由于当前国际航线还没有完全恢复,导致想要在业绩方面获得提升,还存在着很大的难度。在这样的情况下,海航能够顶住压力,获得盈利实属不易,同时也让海航成为国内四大航空中唯一一家盈利的大型的航空集团。海航在2023年一季度的旅客运输量达到了1,328万人次,相比上一年度同期增长了98%,增长比例几乎是翻了一番,客座率达到80.4%。与全行业的平均比例相比高,出了5.2%。照此发展,海航很有可能实现2023年全年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