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家还在为五一调休感到纠结时,4月18日厦门的一家公司发布了“取消长假调休补班通知”,其中表示,从今年起法定长假将取消调休补班,补班改为休假,还指出不鼓励员工加班,如遇到非要加班的情况时需要提交主管进行审批后才可进行。这一通知发出后,迅速被冲上微博热搜话题,网友们均表示羡慕,询问公司还招人吗?

厦门一公司取消所有调休厦门一公司取消所有调休

对此,该公司的人事回应表示,此事属实,以后不只是五一,端午、国庆、春节等所有的法定长假公司都取消调休补班,并称通知在今天下发后,公司的员工都十分开心。

当到法定长假时,大家通常需要调休才能获得更长的假期。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琪延表示,政府部门希望不会因为过多的假期影响到社会发展,也希望大家可以有更长的假期。调休常常会造成长假前后出现连续工作超5天的情况,大家对此会产生一些意见。因此他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听一听大家的意见再做出安排,法定节假日作为一种立法时间应当稳定,不应该一年一变的进行频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