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美国CPI公布时间表已经替各位整理好,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收藏。昨天晚上,美国公布了1月的CPI数据,结果是超出预期,盼望今年会降息的人可能要落空了。

2023美国CPI公布时间表

微信图片_20230215091940.png

注意:表上的时间是美国当地时间

美国1月CPI数据

2月14日周二,美国1月通胀数据公布。数据显示,1月CPI同比增长6.4%,连续第七个月同比增长放缓,但放缓程度不及预期,市场预期增速为6.2%;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1月核心CPI同比增长放缓至5.6%,增速为2021年12月以来最低,但还高于市场预期增速5.5%。

1月CPI环比增速从去年12月的0.1%加快至0.5%,为三个月内最高增速,核心CPI环比增速从12月的0.3%加快至0.4%,均符合市场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强调重视指标——剔除房产后的核心服务业通胀1月增长放缓,同比增长6.2%,环比增长0.27%,为去年10月以来最低环比增速。

数据公布后,美联储“三把手”表示通胀太高,将保持加息以实现通胀目标,如果通胀持续高于目标,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采取更多行动。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曾表示,他们希望加息到他们看到通胀明显放缓,然后暂停加息并维持利率在限制性水平不变,直到通胀增速放缓至2%的目标。不过,最近两次放慢加息步伐将使他们能够更仔细地评估其政策对经济的影响。

预计3月加息25bp不是终点,美联储仍将在上半年小幅渐进加息,而金融市场尚未对一个更为鹰派的美联储进行充分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