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属于甘肃吗

青海是哪个省的城市?

青海的省会城市是哪个市?

青海是一个省,是青海省。青海(中国省级行政单位)青海位于中国西部,位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东北部。它是中国青藏高原上的重要省份之一,简称青海,省会是西宁。根据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公报,青海省东西长约1200公里,南北宽800公里,面积为72.10[2]一万平方公里。山脉高耸,地形多样,河流纵横交错,湖泊散布。昆仑山横贯中部,唐古拉山南立,祁连山北立,辽阔的草原起伏,柴达木盆地辽阔。长江和黄河的源头在青海,中国最大的内陆高原咸水湖也在青海,因此被称为青海。青海与甘肃、四川、西藏、新疆接壤,管辖西宁市、海东市、玉树藏族自治州、海西州、海北州、海南州、黄南州、果洛州等6个民族自治州,共有48个县级行政单位。青海省有43个少数民族,包括藏族、回族、蒙古族、土族和撒拉族577.79万(2012年)。青海被称为世界屋脊。青海东部被称为天河锁钥匙、海藏咽喉、金城屏障、西域之冲、玉塞咽喉。它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发源地,被称为三江源、河源和中国水塔。青海省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的地形是一个盆地、山脉和山谷的高原。它是青藏高原的一部分。2013青海地区生产总值2101.05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较上年增长10.8%,增速在全国各省(市、区)中排名第

所有作品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与本站立场无关,如不慎侵犯了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告知,我们将做删除处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