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不少外资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前景,外资企业近期不断增资扩产,项目建设加速落地。

  4月份以来,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建设提速,这个把中国元素与主题公园充分结合的文旅项目投资金额达到5.5亿美元。

来自世界各国的跨国企业还以更多元的合作方式,持续扩大对华投资。

  一季度,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9%,实现了“开门稳”。引资质量持续提升,1至3月,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8%。其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领域引资涨幅超过50%。

  这家来自德国的企业在辽宁沈阳等地连续投资了电动汽车材料、金属循环利用等近10个项目。这家阿根廷企业今年在山东青岛第8次扩产,新投入1100万美元建成新的汽车配件生产线。

  数据显示,一季度,法国、英国、德国对华投资大幅增长,同比分别增长635.5%、680.3%和60.8%。日本、瑞士、韩国对华投资也同比分别增长47.7%、47.4%和36.5%。“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同比增长27.8%。

央视网